Sunday, July 24, 2011

没有姐姐在隆市的日子

姐姐因为要给自己的儿子更好的教育和教导,实现了她的梦想,放下工作回居林。她不在隆市的日子,我开始要协助她打扫家。虽说会吃力,因为我现在工作倒蛮迟的。但我享受,因为我也有一天会拥有自己的家园。就当作练习咯!

姐不在,一开始会不习惯。但日子一久,也开始融入没有姐的日子。间中姐会趁学校假期,会带侄儿一起回隆市。毕竟我姐夫可在这儿啊!

还记得5月尾的那个学校假期,姐带了侄儿和大侄女一起回隆市。而我的时间表就是尽量陪他们,因为我爱我的家。我知道,如果每个家庭成员都不关爱家人,那家不成家。所以谢谢双亲从小灌输的家庭观,一家人在怎么都是一家人。重要的是要和气,团结就是力量。

以前姐还工作的时候,因为我偶尔得做到很迟,她则以个人在公司等待我。当然我也担心她的安全,所以会吩咐姐夫去接送她。在车上,她的嘴巴就像个机关枪,可以不停的说话。她是那种说了就算,又没有野心的女人。在公司被欺负也向上司投诉,所以有时候工作的很不开心。

虽然我姐的烹饪手艺比不上妈妈,但至少也会下厨。她偶尔会在下班后煮白粥,我俩都吃得开心。她最喜欢在周六准备晚餐,因为她想给姐夫吃她的厨艺。渐渐的,她的厨艺也不错了!对了,她煮的姜丝猪肉粥真的可以媲美外面卖的。她有一个坏习惯,天天都自嘲胖。但她就是嘴馋,很喜欢品尝美食。吃就是她的嗜好!!
少了姐在的日子,我看似很自由自在。非也!我少了斗气的对手了。因为我俩姐弟有时会因为某些事,争得脸红耳赤。也许蔡家的性格就是很保守兼固执,但大家过了一会儿就没事了。不过呢,姐夫可别得罪姐,姐狠下心肠可以不瞅不睬。哈哈,这就是姐了!

她有个习惯是要我们提醒的,就是不打他的儿子。每次侄儿不听话的时候,她顶多就是大喊我的名字,或叫妈妈来。她只会骂侄儿,但有时候侄儿会顶嘴。也许当妈妈会比较辛苦,但她是很疼惜侄儿的。希望在她的教导下,侄儿会更加听话和学习更快。那么明年开学的时候,姐姐一家三口就可以一起在隆市生活了。

姐,加油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