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不要谴责,应该团结对准目标!!

转摘中国报--2011年7月9日 傍晚17点46分

个人评语:看到面子书很多人反中国报和星洲日报,我觉得很不舒服。标题真的是各花入各眼!我们人往往都是被情绪控制,开始不理智。但平心而论,站在前线的媒体朋友不是不顾生命为新闻吗?也许标题令许多人觉得偏帮政府,但有多少人真真切切的从他们的角度而想?身为媒体工作者,他们应该记得当年政府如何耍手段封杀星洲报馆。难道他们不知道大马的新闻有多“自由”吗?报馆里有着成千上万的员工,万一报馆被封杀,他们该如何?如果你的家人也是一员,你会像泼妇谴责媒体朋友吗?想一想,他们真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在我们要指责他人时,请三思我们的言行举止,不要一时冲动,失去理智的一味批评。想好好,才做决定!黄色潮的目标不是针对媒体,因为黄色潮有着更高更大的理想。用手中的一票来决定江山,好好团结起来,在华山论剑吧!!

對于遊行者,我敬佩所有真心為這片土地付出的人。

 針對民主,我的看法是,這東西在不同國家,成分不同,分量不同,所以力量也各有不同。

 在一些國家,它像一架飛機,裡頭的搭客能得到並享用著,很幸福,也很幸運;在另一些國家,它像巴士,很難等,但不要放棄。

 人生中一些事不去做或擇而不決的話,老了會感到遺憾。我很喜歡作家陳文茜寫在〈山頂人生〉中的一段話:“人的一生都在選擇……越不做選擇的人,越沒有得到幸福的機會。”

 針對報館,不用問算命師也能看出目前運勢較低──裡外不是人,容易得罪人。

 針對網絡上的評語,對于那些有話好好說的,真要謝謝這些網友(灑花瓣無言感激)教會我們的事。

 罵火燒不盡 媽媽聲又聲

 那些罵到肝膽俱裂的火雲邪神、山頂高人、通靈人士……我打從心裡想說的就這么一句(站在懸崖邊吶喊):文字的美姿美態要再加強訓練啊!別放棄美麗人生啊!

 網絡這片遼闊的大草原有“愛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可愛,也有“罵火燒不盡,媽媽聲又聲”的可怕,人人都是總編輯,不打標題猛打標籤,坐轎的比抬轎的更賣力。我開始相信阿媽說小心上網上線上到黐線這回事了。

 詩人北島寫〈早晨的故事〉:“一個詞消滅另一個詞/一本書下令/燒掉了另一本書/用語言的暴力建立的早晨/改變了早晨……”北島寫今日之中國,也無意間寫出了網絡世界其中一景。

 對于網友,我喜歡那種用理智去愛去恨去生活的人。

 前陣子看到有個網友被劈腿情人拋棄,悲痛欲絕寫給情人最后留言:“Thanks,you complete me。”把電影中的經典一幕化作養分,為雨后人生留住一道彩虹,拉高人生高度;當你理智你就可以看懂人性中的錯與罪,然后──身心通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