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15

我的废言废语--友情篇

在小学的时候,一般男女同学一起游山玩水
在乡村长大的我,父母每一次都吩咐我们要好好善待朋友
所以一班同学都很天真,什么私心是不存在的

来到中学的时期,开始看到友情的变化
有些开始组织自己的团队,杯葛这,杯葛那
我还是我,尽量做好本分,除非我被杯葛吧

长大了,人心就会变
尤其是在大学和出来社会工作,终于领悟一些道理
“利用” 这两个字真正定义
我不是伟人,也没有观世音菩萨的心肠
只是秉持自己从小被灌输的家教,做人要对得起【天地父母】这四个字
我能宽待他人,也会要他人宽恕我的过失

其实,我明白友情在某一天也会走到尽头
但是如果大家至少偶尔联系,出来见面,这份有情感的友谊肯定会更永久
我享受我现在和朋友们的那份友谊
我不管他人如何评论我,重要的是自己很努力做好自己

嗨,疏远的朋友、普通的朋友、Hi Bye 的朋友等等
如果有天我们在某个角落遇见,不要害怕打个招呼,至少大家的脑海里已经储存了记忆
面子书是个很好的 social media ,大家不妨找回失落已久的朋友
世界很小,可能过了四五十年,友情也可能变成亲人





3 comments:

  1. 感触呀。。。
    现实社会中, 多么的不情愿,
    也要活在被迫利用及被人利用的生活中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冥冥注定,不管利用还是被利用,能遇见相识也是一种缘分!不要太在意,重要的是活得快乐,以自己真诚的心对待他人。希望你能拥有精彩的人生!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