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赤壁--决战天下

没有在戏院里观看赤壁上下集,因为我自认对中国历史没有认识。终于有时间了,所以就借了DVD版本来看。兴致勃勃地看了上集,还作了笔记把出现在戏里的人物姓名给抄下。天啊,好多呢,搞到我有点乱。还好人物的出现,我都给记住了。所以赤壁--决战天下,我都可略懂内容了。

曹操的雄心,搞到天下大乱!历史告诉我们,有野心的人,就会利用他的追随者盲目地完成他的大计。一个有野心的政治家,非要搞到天下大乱不可,因为他深信,这样才可以乱世出英雄。

同样的,这个比喻恰恰好地用在咱们的政治动荡里。国阵和民联的攻心计,是开国以来斗得最激烈和最有手段的。纳吉挥出霹雳的变天和安华刻意制造补选的大谋,一切都是野心的引诱力。伤财伤力,最大输家还是人民。

政治家就是有本事,可以让很多所谓眼睛雪亮的选民相信他们。自古以来,贪字总是让人们自食其果。有糖果派的时候,选民几乎都忘了究竟选举的意义何在。一旦糖果分派的不够多,又或者不能满足,贪念就会要人民去相信可以带给他们改革的“新守护者”。

我们忘了,每一次在用着食指批评他人的时候,其实另三根手指是指着自己。国阵和民联的出发点,其实就像曹操的野心,一心一意的想独霸天下。他们两个阵营都是盛满的茶杯,不可能在有机会被倒茶。统帅的心,没有人可以读到。就像纳吉的心,没有人知道为何他会组织这样的新内阁。同样的,安华竟然可以违背良心的制造补选,把另两个同床异梦的联盟都败在他的脚底。

国阵和民联的决战,只是刚刚点燃战火。我们平民百姓最无辜,什么东西都得被他们牵着走。我只可以说,如果可以,选民应该罢投。我们也累了。。。。。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