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林良实遭提控, 在野党质疑最终不了了之

7月29日 傍晚7点27分[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38698]

出任交通部长期间曾下令彻查自贸区弊案的翁诗杰,再次促请政府公布自贸区的调查报告。

“公众要知道调查的结果。”

他今日参与律师公会举办的大马法律研讨会后,受记者询及前交通部长林良实被控欺诈罪名的案件时,发表上述谈话。

“我对特定个人不感兴趣,我所说的是为了公共利益。”

首相纳吉在去年9月成立跨部门超级专案小组(Super Task Force)继续调查自贸区弊案。虽然纳吉给专案小组6个月的时间完成调查,但是至今已超过10个月,此事依然音讯全无。

林良实被控不能归咎马华

不过翁诗杰不知道,另一名被国会公共帐目委员会点名涉嫌自贸区弊案的前交通部长陈广才是否会被控。

至于林良实被控是否会破坏马华形象,翁诗杰认为这么说并不公平,因为任何党员或党领袖触犯法律,是基于个人道德或其他因素,不能归咎政党。

不过,他承认无法阻止人们把林良实和马华挂勾,但是当他彻查自贸区弊案时,人们并没有因此而给马华加分。

“我也是来自马华,同样的马华也要记上功劳。”

此外,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对林良实被控一事,感到震惊。

蔡细历指出,他与马华领袖皆相信根据国家法律体系,林良实将获得公平的审讯。

根据《马新社》报道,蔡细历在巡视培南华小后,被媒体要求评论时才获知此消息,并反问道:“何时?……除了他(林良实)之外,还有谁(被提控)?”

以下是其他政治领袖对林良实案件的回应:

公正党峇都区国会议员蔡添强:

看来首相纳吉在这个时候请假是恰到其时,他不要回应有关此事的问题,我想他应该是要避免尴尬。

我们希望此案不会步上前土地与合作社部长卡西达的案件,高调提控但不断拖延到最后不了了之。

今天他们逮捕林良实,提控他误导内阁,但如果说内阁不知此事却引人质疑,他们实际上是在为内阁脱罪,让林良实成为代罪羔羊。

我们还是要谨慎看待,昨天交通部长江作汉已指示港务局偿还债务给KDSB。

虽然政府看似认真采取行动,但还是保护某些人士,直到今天KDSB依然获得赔偿,因此这并无法真正解决纳税人面对的问题,林良实和他的集团受到惩罚,但是(KDSB东主)张庆信和他的集团却安然无事。

因此,还对此事表示欢迎还言之过早。

回教党瓜雪国会议员祖基菲里:

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和反对党的指控一直以来都是正确的,我挑战纳吉彻底处理此案,这是所有弊案之母,自贸区弊案是巫统与马华相互勾结的结果。

我猜想他们要尽速解决此事,他们已经策划好,以目前的司法制度来看,我不认为事情有重大进展。

我希望看到这是一场人民的胜利,但我必须提醒自己,我们的司法制度并不独立。

以下是其他领袖在推特上的评论:

巫青团长凯里:就自贸区案件进行提控是主动与勇敢的行为,必须给机会让控方和林良实在庭上(辩护),必须回答债券的问题。

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针对林良实与自贸区弊案,我们挑战但巫统和国阵否认,但是4年后,他们却使用同样的事实来提控!现在的潜水艇案、阿旦杜亚案、欧洲直升机案、新街场案呢

雪州议长邓章钦:林良实被提控了,现在我明白为什么马华和马青对自贸区课题沉默不语。现在国阵已经振作了,民联最好也振作,若有任何害群之马,就将之除去。

公青团长山苏:现在我明白为了首相纳吉这么急着请假!

槟州首长林冠英:如果林良实因为自贸区弊案被控,那么他的继承者陈广才是否是下一个?因为他也发出同样的信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