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巫统选举之妇女组主席Sharizat Jalil篇

意料中的结果,Sharizat以高票击败盘根已久的女强人—Rafidah Aziz。想当初Sharizat遵从拉大姐的传棒承诺,很多人认定Sharizat是个“认命”的领袖。如果不是署理主席“强逼性”的竞选,Sharizat今天就不会挑战成功。所以,日后Sharizat和副手毕定能一起合作。Rafidah的时代落幕,这副手该被记一功。

其实本人对Rafidah的失败,有着矛盾的抉择。个人很希望拉大姐卸下妇女主席这个职位,毕竟她已经领导太久了。她经过Mahathir和Abdullah时代,可以说已经是个该退休的老人家了。要知道恋权的领袖,最终会被新血们遗弃。因为新血们要改革,而不是一臣不变。失望的是,Rafidah的离去,我们少了一位有力的女强人。其实她在任国际贸易部长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只是汽车准证(AP)让她遗臭万年。被各方强力批评,进而不被委任任何官职。Rafidah,您要好走啊!您的强悍作风,希望有继承人。否则巫统妇女将会被遗忘!

Sharizat又是个如何的领袖呢?据媒体每次的报道,平易近人几乎是Sharizat的形容词。还有她每次见报的照片,总是带着灿烂的笑容。我很难想象这么一个的领袖,要去领导这么大的组织。我不是质疑她的能力,问题是她有过什么贡献吗?在她任部长时,我看不到她的领导能力。也许我应该给她时间去证明我对她的看法是错误的。无论如何,当今有名气的主席人选想也不到了。Sharizat这个名字,倒是红透巫统妇女组的。我衷心地祝福Sharizat,希望在她领导的妇女组,可以闯出一片天。

巫统妇女组正式走进新领导的时代,Sharizat究竟如何在这个被男人主控的巫统党突围呢?她又如何领导如今脆弱的妇女组呢?去年的308政治海啸,巫统妇女的各个领导者都兵败如山倒。再加上如今的巫统中委里,只有一个女人中选。妇女组又能做些什么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